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举措助力施工生产“加速度”

2020-05-09 16: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国喜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助我们解决很多实际困难,中铁十九局不愧是央企,工作讲诚信,做事有担当,你们施工,我们放心15月8日,中铁十九局成都地铁6号线土建12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杨士富专程来到香江花园小区,将《给香江花园小区业主的一封感谢信》贴到小区两个出入门口,立刻引起小区居民的围观与称赞。这是怎么回事呢?

纵贯成都市区南北、备受蓉城人民期待的地铁6号线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为把疫情造成的工期损失夺回来,确保“5.30”附属工程主体交付节点,项目部坚持防疫复工两不误,共克时艰,想尽一切办法组织施工,但为6号线南段供电的电力管廊施工给金象花园社区香江花园小区三栋居民楼造成了安全隐患和噪音干扰,部分居民数次投诉市长热线。

针对此情况,项目部想群众之所想,把服务人民、保证群众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作为企业应尽的职责,努力建设“暖心工程”,体现央企社会担当,多措并举保证施工生产安全顺利推进。首先,在施工前委托中建西南勘测院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并书面承诺施工完成后再次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确保施工在安全可控范围内;其次,施工过程中委托甘肃勘测院对房屋基础及结构进行检测,第三方监测也对房屋基础及结构同步进行监测;再次,地铁建设五方责任主体单位(建设、勘测、设计、监理、施工)联合对施工全过程进行监督与管控;

在降噪方面,一是调整施工工序,将噪音较大的施工安排在白天进行,夜间施工不超过10点;二是施工区域和居民楼之间加装隔音棚;三是购买650米电缆,将发电机供电变为接入施工大电;四是工作人员积极上门与居民沟通取得谅解。另外,为密切双方关系,项目部还租用社区一个运营中的停车场作为施工物资存放处,提供废旧钢筋、混凝土等帮助社区修复路面、居民房屋,雇佣社区6名居民为交通协管员,在施工区域主要路口24小时指挥、疏导交通,为施工生产助力。

在社区及相关部门多次协调努力下,小区居民也表现出了良好的大局意识和理解支持,由开始担心房屋安全,变为放心项目部施工的工程质量及安全,由最初的多次噪音投诉变为目前的零投诉。

由于项目部用真诚行动温暖群众,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安全施工按时完成节点任务赢造了和谐外部环境。目前,该标段施工生产摁下了“快进键”,各施工节点攻坚克难,快速推进,按计划完成总工期目标胜利在望。

(白国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