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复学岂能因费用而耽误

2020-05-09 08: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5月6日,南宁东师双语学校小学四至六年级也复课了,但是一些家长因为质疑学校的收费标准,迟迟没有把孩子送进学校,因为他们觉得这笔费用收得太高了。(广西新闻网)

受疫情影响,各地学校开学被迫延迟。如今,随着全国各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学校各年级也陆续开学,做好复学工作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复学当前,在做好疫情安全防控前提下,不管是学校、家长或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耽误学生复学。针对学校收费不合理问题,学校应该主动和家长协商,尽快做出合理方案,确保学生复学不受影响。

延迟开学了2个多月,南宁东师双语学校仍收取12000元的费用,这显然会遭到部分家长的质疑和不满,耽误学生复学。这些学校应该提前想到的,做好解释工作,让学生能够按时顺利复学。

学校所收取的费用,有家长说这可是往年一个学期的费用。其中包含了6000元的学费,以及住宿费、伙食费等费用。显然,在这些费用中,我们可以看到,学费和书费是得不到减免的,但住宿费、伙食费可以适当减免;由于疫情影响,学生在学校住宿的时间大大缩短,住宿费减免也是合理的。

当然,诚如住宿费等一些费用究竟该如何减免,减免多少,这就需要当地教育部门做好指导性意见。学校要应该及时制定措施,与家长共同协商费用事宜,不应以不交费用不给上学为由,阻止学生复学;作为家长,应该站在孩子复学角度看问题,首先要确保孩子上学,然后与学校共商收费事宜。总之,不管是学校或者家长,都应该先让学生复学,其他事宜可以通过协商解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