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价打折 助力社会经济复苏增添动力

2020-05-08 16: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3月23日中国铁路)

众所周知,受疫情影响,全国整体经济被按下了“暂停键”,铁路部门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疫情期间勇挑重担,从最初的安排医疗物资和疫区生活物资的运输,到开行医务人员专列、防疫物资专列,再到春耕物资的专列定制,铁路部门的一系列举动为战“疫”开辟了“绿色通道”,为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现如今,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人们逐步进入到正常生产生活模式,为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中央到地方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稳企业、稳就业的政策,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作为经济发展“先行官”,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铁路部门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3月25日起,对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既满足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又以春游出行需求为契机,拉动沿线经济快速恢复。

火车票打折,让民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当下正是踏青出游好时节,铁路灵活安排运输方案,合理动态调整票价,通过打折的方式为百姓期盼已久的出行增添了“火焰”,25条线路分时段、分力度的打折不仅给旅客提供了出行多项选择,更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铁路出行的便利与实惠,增强了民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火车票价打折,为社会经济复苏增添动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全社会的经济发展被按下了“暂停键”,随着疫情逐步被控制,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一系列政策红利的推出鼓励经济发展,票价的打折在鼓励刺激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同时,人员的流动,对拉动国内经济需求,带动以旅游业、餐饮业为主的各行各业尽早从疫情的影响中走出来,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可见,从票价打折的背后,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不断适应市场变化,积极当好助力民生与经济“先行官”,用一系列利民措施保证大动脉安全畅通,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提供了运输支撑,笔者相信,在疫情防控期间,铁路部门始终会坚定不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助力全国各地企业稳步发展、经济持续增长和人民幸福生活不断发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