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青春在奋斗和实干中绽放光彩

2020-05-08 14: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更美丽。在“五一”假期中,我们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理想、坚守青春责任、树立青春榜样,奏响青春华章,这是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崇高使命。

习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用奋斗和实干向祖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疆铁路喀什车务段90后值班员石三诚就是其中一位。面对1月19日晚伽师县发生的6.4级地震,石三诚第一反应不是逃跑,而是拿起电话喊停旅客列车,这一壮举在微博登上热搜,被亿万网民点赞为“电话哥”。面对疫情,石三诚退掉回家的车票,递交请战书,坚守岗位60多天,期间“火线入党”。“五一”假期,他依然坚守在岗位,做好疫情防控,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就是这些奋斗和实干的青年人,他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稳人生航标,在民族危难的紧要关头,撸起袖子,鼓起勇气,在急难险重中去接受考验和检验,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去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自觉把个人奋斗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把人生理想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绑在了一起,把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作为了青春的座右铭,把奋斗的青春事业融入了到共和国伟业当中,以青春之我,唱响了青春之歌,展现了青春作为。

无论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还是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复市,无论是创新发展引领,还是决战脱贫攻坚,在每条战线上,每个岗位中都涌现一批有志青年,关键时刻,他们冲在了最前面;重要关头,他们拿出了青春的担当。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人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应始终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奋斗和实干中绽放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