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价车票”让温暖关爱与疫情防控同行

2020-05-07 20: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4月25日下午,由齐齐哈尔开往牡丹江的D5386次列车从齐齐哈尔站驶出,由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126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医疗队搭乘此列车奔赴牡丹江红旗医院,支援绥芬河口岸跨境输入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来源于新华网)

最美白衣战士,英雄无价,向您致敬!”,这是铁路部门专门为医护工作者精心设计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无价车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组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尤其是我们的白衣战士,冲锋在前,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和责任。心手相牵,风雨同行。无论是疫情得以缓解后的武汉,还是形势严峻的牡丹江,哪里需要白衣战士,他们就响应号召奔赴一线。

而为了顺利将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安全送达到目的地,铁路部门通过在车票上的小小设计,精心制作了高铁纪念车票。让医护人员感受到最为贴心的服务,让医护人员感受到铁路部门的关心与温暖。

为了组织好这次特殊的人员运输,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地方防疫部门对接,加强沟通和联系,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为驰援一线的医疗防控人员、医用器械等提供一切便利。他们在安检、进站、候车等环节指派专人进行引导,开通专口进行测温;在软席候车室内开辟专用候车区,提前做好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在出站口安排4台接站大巴车停靠在距出站口最近的停车点,方便医护人员出站换乘。特别是充分发挥高铁快速便捷优势,与时间赛跑,一路绿灯,以实际行动支持保障疫情防控,用热情服务和职责坚守迎来送走一批批征战勇士。

当前,境外输入病例压力仍然存在,但是我们有“战必胜”的信心,因为我们不仅有四面八方的医护救援力量,而且还有像铁路部门这样患难与共,与白衣战士共同赴考的力量。这也让众多海外游子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感受到了中国人凝聚的力量。

有爱不惧风雨急,风雨过后是晴天。126张“无价车票” 虽小,但礼轻情意重,感谢白衣战士们的挺身而出,也愿疫情早日结束,期待你们的平安凯旋。(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