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因劳动而美,“铁路青年”名片闪亮

2020-05-07 14:5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8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64万人次。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央视网 2020-05-06)

“劳动节”里忙劳动,“铁路青年”有作为。“3385万”人次的顺利发送,离不开铁路人的坚守,其中,以奋斗在一线的铁路青年居多,他们中可能是深圳火车站帮扶“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的“迎春花”服务队,也有可能是业务精的美女列车长“王娉婷”,或是见义勇为的值班员“丁非”。万里铁道上这样贡献己力的铁路青年有千千万万,他们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用行动证明,这一代铁路青年是有担当、有作为、有影响力的。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铁路青年本领强。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从原来的“学习者”、“跟跑者”到现在的“领跑者”,这些成就离不开众多铁路人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其中以“铁路青年”为主力,他们有“遇山开山”的魄力与胆识,成就了今日中国“八纵八横”的铁路线路。从“岗位技能全能者”到“金凤凰的年轻护理师”等等,这一代的铁路青年,在劳动中获得实践与知识,化作自身的本领,在岗位上“绽放”青春。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铁路青年在劳动中获取真知,由真知中创造新真知,同时诠释着中国铁路“人民至上”的理念,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铁路青年”的名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坎坷之路上,证明青年是当之无愧的“生力军”“主力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