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学专列是助力学子求学之路的暖心举措

2020-05-07 14: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4月15日全国多地高校已经开始实施错峰开学行动。为了保障全国的学子可以顺利重返校园,铁路部分实施了“一日一图”计划,开启了动态行车。4月15日当天沈阳铁路局共开行旅客列车398列,其中212列为动车组列车,全力满足学生返校需求。

随着国内防疫工作不断取得重大战果,国内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怎么保障学生安全返校成为了许多学生和家长共同的焦点。为此,铁路部门开通复学专列,助力广大莘莘学子复学的同时,更是为求学梦想保驾护航。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教育是国家发展持续向前的重中之重,随着各地学校的相续开学,庞大的出行需求,加之疫情下的交通运力受限,造成了“复学难”的困境。作为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铁路部门始终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初心,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积极与各地政府及院校对接,针对开学时间和返校动态,实施“点对点”精准运输服务,开行复学专列既解决了广大学子出行难题,也让他们的求学梦重新起航,更是在疫情防控这样的关键时期尽显了铁路服务为民的情怀与担当。

暖心服务,助力学子安全返校。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染风险,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各车站与当地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设置专业医护人员驻扎点,增加站内通道、旅客候车区、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及时引导学生配戴口罩,减少走动等方式减少人员接触,并协助校方进行健康码注册,确保防疫安全万无一失。这一系列科学严谨的防控措施和暖心服务,不仅保证了学生在返校途中的健康安全,更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可见,复学专列的开行,在有效地解决了学生返校难问题的同时,更为这些莘莘学子可以重新出发,追逐梦想铺就了一条安全、温馨的求学之路。让我们共同期盼,铁路未来发展越来越好,为人们的安全、幸福出行和社会经济的更好发展还将推出更多暖心好举措。【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