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心中的“桃花源”

2020-05-07 14: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锦科

我心中的“桃花源”坐落在单位的诚信路两侧。这里生长着很多槐树和一些不知名的野花。我记不清这些槐树何时冒出来又何时成为一片树林。我喜欢这里远离城市的寂静,没有加入人为的修饰,独爱这一份回归自然的舒畅。

每次来这里散步身心都完全放松下来,慢慢感受大自然的能量流动,细细观察一草一木的变化。每个季节展现出不同的特性,春天的可爱萌动,夏天的热情似火,秋天的温婉收敛,冬天的深藏不漏。

秋天静听秋风吹动枯树叶的沙沙声,天然的风铃自然灵动美妙,再看看槐树林内成群的喜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忙着准备过冬的巢穴以及食物。大自然的能量与气息在“秋收冬藏”中不断的聚集收拢回归大地。

冬天诚信路两侧苍茫茫的一片枯黄色,草木与大地一起归于沉寂。春天的季节咋暖咋寒,“春寒料峭”让人望而生畏。惊蛰之后万物开始复苏,枯树枝上冒出点点嫩绿色来,“枯树丛中那抹绿”是那么清新亮丽、生动可爱。成群的喜鹊也活跃起来,我发现喜鹊一年之中只在春季和秋季的几天时间中成群聚集,其它时间不知道在哪里度过?不过我想它们的家应该在环岛的槐树林内,这里是它们的安乐窝,也是我心中的“桃花源”。

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经常想席地而坐,或是躺在这里,嗅一嗅泥土的芬芳,拥抱我心中的“桃花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