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管排尽“烦人气”

2020-05-07 14: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珂

“有了这个排气管,再也不怕屋顶墙皮脱落了。”谈笑间,安康机务段后勤车间大食堂的服务员们正对自制的蒸箱排气管夸赞不已。

该车间管理的职工食堂操作间未安装集中排烟排气管道,蒸箱工作时产生的蒸汽无法及时排出室外,导致操作间长期处在“云山雾罩”的状态,蒸汽在房间内“肆意妄为”,墙皮受潮脱落,既影响食品卫生安全,又增加墙面维修成本,同时还威胁着人员身体健康,让人十分烦恼。为解决该问题,车间食堂管理员袁志祥利用设备清洗维修时机,和食堂员工一起研究蒸箱工作机制,确定了改蒸汽“散放”为“定向排”的思路,他们先后画了十余次图纸,购买了两根排气管,其中一根安装在蒸箱内部作为导水管,另外一根一分为二安插在自制的排气槽里,直接将蒸箱蒸汽引出窗外,达到了“低投入”、“见实效”的目的,食堂操作间的环境大为改善。这一“新技术”的应用,得到了该车间一致好评。

近日,该车间积极开展职场管理建设工作,号召干部职工查找整治身边的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鼓励职工踊跃提出“金点子”合理化建议,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用好6S抓手,对“六大死角”和“共性问题”纳入重点工作,为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以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