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纸”上的那些爱

2020-05-07 14:1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楼俏媛

4月25日下午,由齐齐哈尔开往牡丹江的D5386次列车从齐齐哈尔站驶出,由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126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医疗队搭乘此趟列车支援绥芬河口岸跨境输入疫情医疗救治工作。铁路部门还为医护人员精心设计制作了高铁纪念车票,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2020年4月28日人民网)

      扶大厦之将倾,挽狂澜于既倒。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已经持续许久,一批批医护人员被送往前线。危难关头方显英雄本色,一位位平凡而又伟大的“逆行者”身着白衣,他们抱着力挽狂澜的决心,奉献着自己的一点一滴,只为明天的中国红。

    灾难面前,人类脆弱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互相鼓励,学会了精神寄托。在无情的病毒疯狂的肆虐之下,铁路部门在这一场雾霾当中逐渐亮起了明灯。

      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126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医疗队搭乘此趟列车支援绥芬河口岸跨境输入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为了对医护工作人员表达敬意,铁路部门为之精心制作了高铁纪念车票。始发站是“家”,终点站是“前线”,登车口是“凯旋门”,票价是“英雄无价”,其中票面上还印刻“最美白衣天使”“英雄车”“功勋座”等字样。这一张看似是纸质的车票,却显得格外的动人。奉献者需要被尊敬,被鼓掌,被崇拜,铁路部门用了这样的一种方式,振奋了士气,温暖了人心,辅之以更加务实的举动,让这一幅力挽狂澜的奋战中国画真情弥漫。

      作为一个平凡的人,你不会选择在黑夜里漫步,也不会跑去冰窟中小憩,更不会呆在烈日下悠然自得。但随着危机的到来,这些对于那些无私奉献的人来说,却不足为意。“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精神一直是中国历史不断进步向前的关键所在。在这一次的战役当中,病魔袭击的异常凶猛,但是我们的医护人员死死地摁住了它邪笑的面容,不畏生死。

      有时候,你不得不为这样的举措所动容,不得不为身在这样的国家而骄傲。曙光浮现,回头看,那一定是我们布满泪花的幸福时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