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衷共济,磨杵成针

2020-05-07 14: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楼俏媛

  4月28日,大(理)瑞(丽)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经过12年艰难施工,由中国中铁一局承建的大柱山隧道贯通。(2020年4月28日新华网)

      大瑞铁路全长约330公里,东起云南省大理市,西至中缅边境瑞丽市,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重要项目之一。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大柱山隧道位于云南省保山市境内,全长约14.5公里,穿越澜沧江深大断裂与保山褶皱带交界处,被称为“最难掘进铁路隧道”。

      由于地形限制,大柱山隧道施工异常困难,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例如涌水,高温,甚至由于质地疏松,突泥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常常让建设施工员用“豆腐渣施工”来调侃称之。另外,隧道内外的温差也对施工员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冰火两重天形容它,再合适不过,一旦施工时段来到了冬天,外面几度,隧道里面却可以达到四五十度,通常这些施工员需要几十吨的冰块进行物理降温。

      中国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的故事家喻户晓,他们的韧性,责任感影响着一代代的炎黄子孙,现在我们的工程师建设者们,披荆斩棘,排除种种磨难,大珠山隧道终于于4月28日历经12年正式施工贯通,全场14.484公里,它贯通意味着铁路大理与瑞丽原本7个小时左右的行程缩短到3个小时左右,时速可达每小时140公里,了不起。这是施工工作者交给党政府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在现代化,科技化的时代当中,中国不断突破自我,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为美好的未来生活不断打下夯实的基础,这之中,当然有每一位工作者无私奉献的原因。中铁一局的顺利贯通大柱山隧道,又为我们祖国的强大富强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每一位奉献者,都值得我们尊敬。

      一幅幅由汗水编制而成的中国风山水画,正缓缓送入人民的眼里。人民眼里看到的是庆祝,心里面揣着的,更多的是心安。感谢这些奉献者,祖国必将愈加强大富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