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头”拉动经济,助力复工复产

2020-05-06 22:2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志豪

5月4日新闻联播连续四次“怒”赞铁路,分别是各地返程客流明显回升;义乌至立陶宛维尔纽斯中欧班列首发;张吉怀高铁天桥山隧道贯通;京唐城际铁路跨通唐公路连续梁合龙。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一举一动都牵涉着国家经济发展动向。前期受疫情影响,旅客出行需求急剧下降,经济发展阻滞。如今,疫情形势好转,旅客出行需求暴增,铁路企业根据市场随机应变,根据出行需求加开列车,一系列有效措施让各地返程客流明显回升,让经济复苏的“火车头”多起来,跑起来!

旅客有出行需求,货物也有“出行”需求。5月4日义乌至立陶宛维尔纽斯中欧班列首发,这是义新欧中欧班列第12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标志着打通了中国通往欧洲波罗的地区又一条绿色、高效的国际运输新线路。国际物流上的“火车头”促进货物的流动,也拉动经济的发展。

铁路企业不仅有运人载货的“火车头”,更有投资建设的“火车头”。张吉怀高铁天桥山隧道贯通和京唐城际铁路跨通唐公路连续梁合龙,按时完成工程进度,保证了后续工程的如期进行,为未来一趟趟高铁安全平稳飞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是国家的钢铁脊梁,复工复产牵一发而动全身,合理制定有效措施,因地制宜,既要有运人载货的“火车头”,也要有投资建设的“火车头”,齐头并进,拉动经济,助力复工复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