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论国铁集团的“此消彼长”

2020-05-06 21:5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威胁着民众的人身安全。同时给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为有效的遏制疫情发展,交通物流枢纽一度陷入瘫痪。而交通是各行各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它的停滞势必引起连锁反应。所以保交通,优化运输方式,不仅是交通行业的自救更是帮助各行业走出困境,保证社会经济稳定的重要措施。

优化运输方案,为抗击疫情,开辟生命通道。在疫情初期,国内众多物流业偃旗息鼓之时,铁路人仍坚守在岗位上,保证大动脉畅通。在全国范围内紧急调拨抗疫物资,保证抗疫事业的正常进行。同时对湖北武汉等城市源源不断地送去生活保障用品。无论是实际帮助还是精神支持,国铁集团的付出都为武汉等重点城市送去了信心和希望。

多点专列开行,为社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在疫情过后,迅速恢复社会经济发展、快速完成经济复苏、立足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等等问题都跃然纸面。同时防疫的弦仍不能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防疫。复工专列、复学专列、旅游专列等等应运而生,让民众安心走出家门放心回归到工作岗位上。严格执行“六稳”工作,保证做好“六保”任务。专列以及“点对点”、“一企一策”的方式是提高服务质量但是不提高票价。同时延长学生票,无责退票的服务都在“压榨”铁路所得不多的利润。

有一句话说“评价一个人不要听他说什么,而要关注他做了什么”同样这句话用在国铁集团也十分合适。们不能只把目光放在冰冷的数据上,而要关注这数据背后的故事。是一个利润与大义的舍与得的故事。凭借一颗赤诚的为国为民的心,舍自身的利润,让全国经济得以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