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假期结束,铁路诠释不变的“铁肩担当”

2020-05-06 21:0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在5月4日的《新闻联播》中,四次报道了铁路重点工作。假期客运服务方面,今日各地返程客流明显回升,全国道路客运量预计完成1700万人次,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3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225列;中欧班列运输方面,今日由义乌至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中欧班列首发,标志着义乌中欧班列第12条线路正式运营。

重点工程建设方面,张吉怀高铁关键控制性工程天桥山隧道5月3日贯通,是国家支持武陵山区区域发展和精准扶贫重点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京唐城际铁路跨通唐公路连续梁实现合龙,这是京唐城际铁路天津段复工复产以来首个完成的关键性节点项目,保证了项目后续无砟轨道铺设等工程的按时进行。四次报道,涵盖了多个铁路工作,是对假期铁路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是铁路部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

初心不变,铁肩勇担当。年初的新冠疫情,让备战春运的铁路部门转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虽然始料不及,但铁路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国抗击疫情和稳定经济社会的过程中发挥了强大的作用。但复杂多变的国际疫情、低迷的世界经济形势以及不容乐观的国内经济发展形势,让铁路面临一系列挑战和困难。为此,“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精心部署、务实担当,广大铁路职工不计个人得失、坚守岗位,直面难题、迎难而上,坚定地站国家和人民最大利益的立场上,在保障假期客运安全有序、防止疫情反弹、助力全面复工复产等工作上敢作为、有作为、好作为,实现了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多个重点铁路工程项目新进展、中欧班列持续有序推进等喜人成绩。可以说,这是铁路初心不变、铁肩勇担当的生动写照。

任重而道远,千钧惟担当。一直以来,铁路都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展现一个国家经济发展实力的重要参考。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铁路运输将在很长时间内面临全新的挑战。而“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各个方面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无疑给铁路自身、给国家和社会注入了强大信心,表现出铁路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未来的路很长远,相信在“铁肩担当”的使命召唤下,铁路定会乘风破浪,在困境下实现铁路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