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后重生——铁路的未来,由我们守护

2020-05-06 21:0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强

疫情发生的这五个多月,是我见过有史以来最冷清的“春运”,除去铁路刚来中国时候的不被待见,这次绝对可以算是铁路历史上的黑暗时期。作为铁路职工的子女,从小在铁路上长大,如今自己也是一名铁路职工,深知这段时间铁路的不易,铁路人的不易。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部门带领着全体铁路人民以习近平为领导,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指令,为祖国的抗“疫”战争奉献自己。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依靠强大的运输能力和普及率,不断的在全国铁路网上穿梭,将生活物资、医疗用品、医护人员输送到指定地点,为疫情的快速缓解奠定基础!

我们还会在电视中经常能看到:车站职工,不顾危险,直面旅客,把好首关;列车员们,一丝不苟,全车消毒,亲切服务;维修人员,夜以继日,聚少离多,保障安全。这些只是铁路上的一小部分人群,还有更庞大的群体在默默为铁路付出着自己的努力,哪怕工资减少,工作量增加,也都毫无怨言。以前很难理解爸妈为什么天天这么累,但还是这么任劳任怨的工作着?直到我自己也来到铁路后才发现,一旦走进这个大门,责任感就会在你身后不断推动你前进,让你不自觉的就拥抱着这个大家庭,下意识就会为了铁路的平稳运行,旅客的无忧出行而默默的努力。

如今,我国疫情常态化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落下了帷幕,中国又一次创造了奇迹。在别的国家还在为疫情苦恼之时,我国小长假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就已达到1.15亿人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8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64万人次,5月1日这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更是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虽不及前几年的火爆程度,但看得出人民已经可以正常的生产生活了,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骄傲看到这样的假期场景;作为一个铁路人,我也很自豪能再次看到许多旅客选择乘坐铁路出行。我们曾经惧怕堵车,但那是国家繁荣经济强大才有的景象,我们曾经也畏惧人山人海的旅行,但如今看来,那才是国家安定和谐国民身体健康的象征!

这次疫情,让我切切实实的感受到那句话——“责任使然,无关利益”,既然选择了铁路,我就有责任也有义务与铁路同进退共患难,作为新时代的铁路职工,更要发扬“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精神,哪里需要往哪上,往小了说是为了自己为了家庭的幸福,往大了说就是为了铁路的未来,为了国家的强大、为了民族的振兴!铁路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也需要在我们手上变得越来越好,不能辜负老一辈铁路人的心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定要坚定信念,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德为先,以勤为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高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