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通铁路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加速度”

2020-05-06 11:3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再传“捷报”:5月4日,该条铁路在前期逐级提速联调联试的基础上,进行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试验列车顺利跑出了220公里每小时的试验目标速度值,实现了联调联试又一阶段目标。

根据计划安排,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还将持续开展。在完成逐级提速试验后,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将先后转入信号系统联调联试阶段和运行试验阶段,验收合格并通过安全评估后,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了解,沪通铁路起于平东站止于黄渡站,全线长137.28公里,设平东站、南通西站、张家港北站、张家港站、常熟站、太仓港站、太仓站、安亭站、黄渡站9个车站;最高时速为为200公里;预计2020年正式运营。这条连接上海市与南通市的高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中对策主通道之一的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沪通铁路的联调意味着正式运营进入倒计时,以江苏、上海连线带动苏、沪、浙三地共发展。沪通铁路将江苏省张家港、太仓、常熟、南通等市联通,并缩短到沪时间,实现上海一小时经济圈、长三角3小时交通圈。里程时间的缩短将人才与资源流通效率提高,全方位交流带来新经济方式与人才利用模式,为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最让人期待的是,江浙沪作为电子商务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便捷的货运通道更是为电商进一步发展提供助力。待“沿海通道”正式打通,长三角地区电商、快递物流等行业发展定将迈上新台阶。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铁路网的不断完善,着实在推动城市发展和提升经济水平方面所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笔者相信,沪通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还必将会为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民众出行带来更多新机遇与希望。(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