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假期首日创佳绩:铁路永不止步

2020-05-05 23: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春运以来,遭受疫情打击的铁路运输,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首日,便创下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的新高峰。这表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肩负责任与使命的铁路,都会永远满载希望,呼啸向前,实现自我突破。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5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出行高峰,共开行旅客列车7394列,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再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5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57列。铁路部门加强运力投放,做好疫情防控,服务旅客安全健康顺利出行。

经历疫情冲击的铁路运输,如何在面对消费疲软、疫情影响、出行意愿不足等挑战时,谋求客运工作的恢复和突破,是大家所密切关心的。“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无疑是一次机会,也更是一次挑战。“五一”小长假,客流以探亲、中短途出行为主,所以铁路出行成为大部分人的首选,这必然会带来客流量短时间内的大幅增加。同时,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逐步得到控制,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方针,是巩固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的必然要求。因而,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机遇和挑战并存,铁路不仅要为广大旅客提供多样化和个性化出行服务,还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安全有序的运输秩序。

变挑战为机遇,化被动为主动。虽然危机并存,但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出行服务,助力打造美好“五一”小长假,是铁路部门不变的初衷和使命。经过国铁集团的精心部署和各地单位部门的严密配合,各地铁路部门根据管内客流特点加强运力投放,推出多种特色运输产品,比如北京局集团公司的多条京郊游产品,沈阳局集团公司的热门旅游线路增开列车、郑州局集团公司的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行恢复等等。同时,假日期间全国铁路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做好站车消毒、人员测温、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工作。可以说,防疫出游工作两手抓,是铁路部门变挑战为机遇,化主动为被动的表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推出的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出行服务,提高了假期期间铁路的服务品质,大大提升了旅客的假日出行体验。

逆境中求发展,困境中求突破。“五一”小长假首日铁路运输创下的佳绩表明,越是困难越要坚持,越是艰苦越要奋斗。保持坚韧顽强的干劲,在逆境中呼啸向前,是铁路实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伟大社会价值的真实写照。(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