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五四,感悟青春

2020-05-05 23:3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缒…佾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101年前的“五四运动”,拉开了波澜壮阔的中国现代史的大幕,为穿越的青春史诗写下序章。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十组举办"五四青年说”活动!

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无数的90后、95后、甚至00后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他们以无私无畏的精神,闪耀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荣光。作为一名铁路职工,传承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把抗击肺炎的奉献与拼搏精神传递到我们每天的工作与生活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旅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列车员”,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五四精神弘扬传承,“五四”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五四”运动所取得的辉煌胜利和爱国精神永不磨灭。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我们要做出实际的行动,为了整个民族的盛强,我们必须奋起直追!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努力奋斗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这才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弘扬。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所以我们更要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秉承五四运动精神,为乘客们贡献自己的青春,在本岗位上挥洒青春的激情!

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五四运动”体现的爱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生动写照。这种历久弥新的伟大爱国精神是我国发展和进步的重大力量和源泉。今年我们与疫情抗衡,在国家危难之际,爱国青年凝聚团结力量,奋不顾身、挺身而出,表现出了伟大的爱国情操和奉献精神。我们是当代青年,是祖国新的建设者,承载着祖国的希望。作为团支书,更应该以身作则,深刻领会“五四精神”,引领青年团员列车员学习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时刻跟紧党和国家的步伐。作为铁路一线工人应该用五四精神指导和约束自己,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让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真正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为五四精神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