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举措助力“五一”假日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0-05-05 23:1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4月30日,铁路“五一”假期运输正式拉开帷幕。自4月30日至5月5日,铁路每日开行旅客列车将达5700余列,较节日前日均增加700余列,并增开“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努力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5月1日 人民网)

众所周知,作为我国交通运输重要的大动脉,每逢节假日的来临,对于铁路部门都是一次服务与质量的考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部分国人都只能在家中“自我隔离”,而今,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加之今年五一小长假五天的假期,更多的人们渴望着一嘲说走就走”的旅程,去拥抱这久违的大好春光,放松压抑已久心情。针对人们疫情期间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多举措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和生命健康,为广大旅客创造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增开列车调整运力,旅客出行更便利。为满足“五一”小长假人们出行需求,面对节假日期间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回暖攀升的实际,铁路部门通过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为人们假日出行铺就了一条便利之路。自4月30日至5月5日,铁路每日开行旅客列车将达5700余列,较节日前日均增加700余列,并增开30余列“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往返于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南、贵阳北,上海至深圳北,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珠海等区段,这不仅将极大地提升了旅客出行的愿望,更让旅客感受到铁路出行的便利与顺畅。

电子客票全覆盖,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节日期间,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将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电子客票可通过互联网购票、退票和改签,旅客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和无接触进出站。可见,疫情期间客票电子化全覆盖,在实现了零距离接触进出站,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的同时,更提升了旅客的购票体验,让人们出行变得更加美好。

车票五五折,旅客出行更实惠。节日期间,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的200余趟动车组列车票价继续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五五折。近年来,随着铁路的发展,特别是高速铁路的发展,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 “说走就走”的出行成为现实。此次动车票价继续打折优惠,在让广大旅客享受高速铁路带来的优质服务同时,又享受到了火车票价格的打折,温馨的服务,低廉的价格,不但让旅客感觉到铁路服务质量的提升与完善,更诠释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

草长莺飞严冬去,春光烂漫正当时。“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以诸多暖心服务举措满足了民众出行需求,铺就了一条便利、美好、实惠之路。笔者相信,未来铁路发展还会越来越好,利民便民之举也会越来越完善、科学,人们的出行体验更会越来越美好。【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