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国大义,中欧班列逆势上扬显担当

2020-05-05 23: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子墨

疫情发生以来,国铁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的决策部署,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加强班列开行组织,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优先运输国际合作防疫物资,实现中欧班列开行逆势增长,积极为稳外贸抗疫情做贡献。(人民日报 5月3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物流的海运、空运不同程度受阻,横跨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凭借独特优势,开行量和货物发送量逆势上扬,为稳定国际供应链 助力全球共同抗疫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做出了中国贡献。

“一带一路”政策一直以来都在良性快速推进,经过多年的打磨建设渐入佳境、正值春风。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先行官,中欧班列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当之无愧的“主心骨”,国铁集团力排众难,在积极抗击、严格把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努力做到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保质保量,成为疫情防控期间连接中国、欧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运输纽带,成为特殊时期稳定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

冬天失去的,要在春天里夺回来。列车的轰鸣声与再度忙碌的货场,国内疫情持续向好,复工复产稳步推进,艰苦卓绝的抗疫战争终迎来春日的暖阳。大国有大义,中欧班列从蹒跚摸索到逆势上扬蓬勃发展从3月21日首趟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义乌启程以来,至4月底中欧班列已累计发运国际合作防疫物资66万件、3142吨,主要到达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立陶宛等国家,并以这些国家为节点再分拨到更多欧洲国家,有力地促进了国际防疫合作。中欧班列凭借着自身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安全、快速、高效的独特优势,不断努力,为全球的抗疫工作提供物资与帮助,贡献了中国的力量。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接下来,国铁集团针对欧洲疫情对班列回程运输的影响,将进一步加强国际联运合作,用声声汽笛吹响全球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全力保障国际货物安全平稳运输,继续搭建抗疫“生命线”,让世界看见泱泱中国,大国大义,让世界共同见证中国的休戚与共构,在抗击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大国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