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铁路伴你行

2020-05-05 23: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自打去年12月底开始,一场传播速度最快、影响范围最广的新冠肺炎在我国武汉爆发了。疫情的发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国家为了能打赢此次的疫情阻击战,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通过限制出行、居家防疫等方式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传染。

限制出行、居家防疫,甚至是“封城”等措施对于铁路来说,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特别是在春运期间,这不亚于晴天霹雳般严重。

好在付出是有回报的,在进入4月以来,多个地区、省份的确诊者数量开始在清零,到后面的武汉也清零了,疫情阻击战战役,即将被我们打败,我们将迎来胜利的曙光,大家再也不用被要求限制出行、在家里防疫了,“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恰好释放人们久居家里,迫切想出来、出去玩的心情。

疫情说到底还是没有完全被消灭,既要满足旅客朋友们的出行要求,又不能造成传染,这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为此,铁路部门做了很多工作,譬如,进站时,检测体温,避免了传染到别人;出站时,检测体温,这样一旦发现问题,就可以快速追溯到源头,防止继续扩大;以往一排四人座可以卖四张票的,现在只卖一张,一节车厢只卖十几、二十张票,虽然这样子会大大的增加了运营成本,但是效果同样是显著的,当“五一”小长假结束后,铁路部门没有发现有被传染者。既能让旅客朋友们满足了出行的要求,也能为我们铁路增加收益。

通过以上的种种措施,可以看到出铁路部门那种“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