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20公里每小时 通沪铁路跑出测试最高速度!

2020-05-05 23:1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威力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再传“捷报”。5月4日,在前期逐级提速联调联试的基础上,通沪铁路进行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试验列车顺利跑出了220公里/小时的试验目标速度值,实现了联调联试又一阶段目标。(新华网)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从赵甸站引出,经张家港、常熟、太仓、嘉定、昆山,引入安亭西站,经既有京沪铁路终到黄渡站,正线全长137.5公里。而逐级提速试验是指根据联调联试试验大纲要求,联调联试期间安排综合检测列车在线路上逐步提升运行试验速度,直至按线路设计速度的110%这个速度标准进行最高测试速度运行试验。通沪铁路的设计时速200公里,按上述标准,逐级提速试验的最高测试速度应达到220公里每小时。在完成逐级提速试验后,该段铁路将先后转入信号系统联调联试阶段和运行试验阶段,验收合格并通过安全评估后,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通沪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上海市与江苏省南通市的国家Ⅰ级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之一“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沪铁路测试顺利跑出最高速度220公里每小时,标志着距离通沪铁路的顺利建设更加进了一步。通沪铁路建成后,沿海铁路大通道将全面贯通,将极大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对提高过江通道运输能力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江苏沿江两岸产业联动发展以及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和辐射带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