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砥砺前行,青春无悔-五四青年节有感

2020-05-05 23: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津

光阴似箭,时光荏苒,在我国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又一次

迎来了五月四日这个令我们青年心中为之动容的节日。当年,在我们劳动人民饱受压迫的年代,是马克思主义,是党,解放了那些在痛苦边缘绝望的人们,而先辈们那不屈于压迫,勇于斗争的伟大思想,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也是星火相传,生生不息。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愿望,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更是怀着一腔赤诚,勇立潮头,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铁建儿女为把“青年梦”融入“国家梦”之中,接过了五四爱国旗帜,在祖国大地上建设美丽中国,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烈日炎炎,灼热了整片大地,放眼望去,一线工人头顶骄阳,面朝灰土,挥汗如雨,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为了抢工期,保节点,他们以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坚守岗位,抒写“防疫情、保增长”的动人篇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前人的努力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青春于你我而言,是风,是雨,是彩虹,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要以时代的责任感,以使命的紧迫感要求自己,做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新青年继续砥砺前行,把时代的青春之歌传唱下去,把奋斗者的青春之歌续写下去。

无奋斗不青春,作为中铁建电气化的儿女,我们不仅要有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更要有不惧风险,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新青年姿态。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旗帜,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创造新的辉煌!让自己的力量化作激情的音符共筑中国梦,用青春和智慧为祖国神州大地抒写新的篇章!(李天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