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四风貌吹四野,铁路青年勇奋进

2020-05-05 22:4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各级共青团、青联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向模范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的绚丽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摘自新华网 4月28日)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正是无数青年志士用前仆后继的英勇奋斗精神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历史上的抛头颅洒热血地推动了国家的发展,现今以铁路青年为杰出代表的年轻一代担当着时代责任。

在2020年全国历经重大疫情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铁路先锋者。他们青春的面庞上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身上的那种毅然坚守、自我奉献、爱岗敬业值得我们全体国民来学习致敬。

不辞辛苦,忧国奉公。新冠疫情期间,担任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疾病预防控制所消杀科科长杨波主动请战,坚持每日带领消毒组夜以继日地开展消杀作业。一方面是职责所在,另一方面是使命担当。正由于杨波在战疫期间的杰出贡献,在2020年4月28日他获颁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正是有着杨波这样的铁路人的存在,民众的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心怀五四精神,铁路青年们一直在路上。

不畏艰险,勇敢前行。中国铁路线通达全国,在茫茫无际的草原铁路线上有这样一批巾帼战士。尽管寒风凌冽,中国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宁工务段95后女子检测班组的铁路女工们坚持与长夜相伴,检测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心中想着祖国,便不再畏惧困苦。年轻的她们用自己过硬的工作本领为全国民众做好出行安全检测,夜晚手电筒的光亮不光照亮了通向远方的铁轨,更是照亮了她们美丽的青春风采。

执着拼搏,责任担当。25岁的刘禹灼是一名机车乘务员,而他的父亲是一位有20余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战疫期间,父子二人先后加入到了防疫志愿队伍中去。这是两代共产党员身上迸发出的无私奉献,是值得我们每位青年人要学习的楷模。不管在什么岗位上,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在践行五四精神。铁路青年们一直都是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工作精神服务着民众。

青年是一个国家的生机,是一个国家的脊梁。铁路青年们一直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热血的青春来奉献自己的光热。怀着一颗爱国情怀的铁路人,我们为你喝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