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天最靚的“仔”

2020-05-05 22:3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发

什么样的人最美,有人说是明星,是模特、是哪些闪耀在霓虹灯下的人。也许人们对美的理解不同,认识的美不同,但是在我看来“美”是辛勤工作在一线的人,是节日依然坚守在岗位的人,他们才是今天最靚的“仔”。

海维段线岔重点维修车间负责管内的道岔维修、大修以及管内焊轨等重点施工,是段所属铁路线路整治的特种部队,是专啃硬骨头的队伍。其中符祥强同志作为这个线路维修队伍的一员,用他的所做,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美。

他总是忘我工作,对铁路事业兢兢业业,2019年下半年车间要完成海安南站、海口南站、澄迈站以及八所等站换岔施工,工期紧、任务重!每日凌晨4点多,他认真组织工区人员对设备调试保养,做好工机具清点;施工作业中他总是冲在第一线,钻孔、钢轨拨接样样不在话下;作业结束后他对当日施工的难点进行梳理,吸取当日作业的经验教训。每日迎着朝霞、披着霞光忙碌在施工现场,不仅为车间施工任务圆满完成做出贡献,更用自己实际行动鼓舞团结工区职工。

针对重伤轨施工,他坚持上标准岗、讲标准话、干标准活、交标准班。每次施工他准是干活在第一线,干最累的活,切割、钻孔、倒棱,施工中对作业的流程、内容、封锁地段、里程、前后防护、驻站联络、安全注意事项等问题逐一进行布置、提示。施工结束后组织人力进行现场清理,在确认无影响安全的前提下方可开通线路;同时对施工中发现的问题、产生原因、发展的变化情况,进行归类建档,为后续安全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等身高,黝黑的皮肤,讲话慢条斯理,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年男人,以自己的行动团结了周围同事,用自己的汗水“写出”了新时代的“奋斗者”。上班时间他工作严谨负责,下班后他却是一个幽默热情的中年大叔。他讲话幽默、做人低调谦和,在闲暇之余常常找工人谈心、鼓励青工进行阅读,给他们讲自己工作中所经历的业务难点,鼓励他们提高业务技能。

符详强同志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他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赞扬。 (赵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