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愿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不再迷茫

2020-05-05 21:3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五月,又一年“五四”,其实在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听悉到说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其实认真思考过,现在的我们从9年义务教育在到高中、大学,所有的学识都是丰富的,当时的条件可没这样好,但能知道的是上一代的人对下一代的人都是满怀羡慕的,这一代的人又对上一代的人心存敬佩。人类积赞来几千年的财富,所有的知识、见识、智慧和艺术像是专门为新一代专门准备的礼物。

现在的我们,生活于科技繁荣、文化繁茂、现代文明层层打开,可以尽情的享用。自由学习一门语言,学习一门手艺,欣赏一部电影,去遥远的地方旅行,从小就能自由的选择自己的兴趣、自由的探索自己的兴趣,有条件选择自己喜欢的事物,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

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总会一次次不知觉望向远方,对远方的道路充满憧憬,尽管忽隐忽现,充满迷茫。有时候身边就像被浓雾紧紧包围,那种迷茫和无助只有自己能懂。尽管有点孤独,尽管带着迷茫和无奈,但我们依然要勇敢地面对,你的青春不是别人的,只专属你的。

曾经特别向往的铁路,到现在入路已有三年,除开对铁路的知识大幅度加深,生活经常脱节,大部分职工的工作天天如此,故步不离,甚至无所作为,但又不甘心如此。在这样庞大的体系中,很难不怀疑自己做的这份工作有什么意义,铁路工作真的有那么不堪吗?不堪吗,有点吧。谁都迷茫和彷徨过,希望能尽快明白自己的初心,清楚自己的定位,是仅仅日图三餐,夜图一宿,还是冷静下来、不急不躁,慢慢沉淀下了,或者给自己一个期限,革心易行。

愿五月的太阳,带给你们温暖,愿五月的微风,带给你们清凉,愿五月的时光一直都美好。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