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出游人气旺铁路增运能满足需求

2020-05-05 21:3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经过数月的战疫与复工复产政策的有条不紊的推进,多个省份已实现病例零新增,并解除一级疫情应急响应,标志着以经历了数月、凝聚了全国千万人的努力,终于让疫情得到了极大的控制。在这个“五一”小长假里,许多倚靠消费带动的行业,如“旅游业”、“餐饮业”,“交通业”,纷纷开启“复工”模式。

在众多行业里,铁路部门有序部署了多项政策措施,以迎接疫情过后的首个客流高峰。据悉自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铁路部门较平常日均增开700余列列车,达到5700余列,并以高峰运行图为补充,增开“夕发朝至”动卧列车,并根据需要做好人员和车辆的调整,以保证运能能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虽然防疫形势已有很大好转,但防疫措施仍不能放松。铁路部门在运能增加、客流增大的同时,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严格遵守着防疫部门的要求,工作人员严格佩戴口罩,并对进出站的旅客严格测量体温,定期对车站通风和消毒,不让狡猾的病毒有任何可乘之机,不放过任何一丝复燃的风险。

我国的许多行业的增长依赖着消费带动,但受到此次疫情影响,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如何“重启”成为了这段时间困扰着这些行业的一个难题。铁路一直以来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大动脉,是我国运输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如今防疫形势极大地好转后,动态调整运能,统筹兼顾地完成运输任务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其他行业完成复工复产目标,更充分地彰显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暖心担当。

(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