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铁路在经济复苏中当好先行

2020-05-05 21:3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5月4日新闻联播四次点赞铁路,分别提及:各地返程客流明显回升;义乌至立陶宛维尔纽斯中欧班列首发;张吉怀高铁天桥山隧道贯通;京唐城际铁路跨通唐公路连续梁合龙。实际上,这四次点赞,就是点赞铁路在经济复苏中当好先行!

据了解,四次点赞内容包含了铁路的客运、货运和建设三个方面,其中5月4日,全国道路客运量预计完成1700万人次,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3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225列。可以说,大量加开列车,服务节日运输,点赞了铁路客运工作!而5月4日,由义乌至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中欧班列首发,标志着义乌中欧班列第12条线路正式运营。此趟中欧班列满载着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和山东五省市集结的100个标准集装箱350多吨国际邮件。这是在5月2日央视点赞中欧班列后,再次点赞铁路在国际物流供应链上的贡献。应该说,中欧班列具有战略通道作用,加强班列开行组织,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优先运输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这是铁路部门积极为稳外贸抗疫情做贡献。

后面两项则是铁路建设方面,重点铁路建设有新突破,值得充分肯定。有媒体报道,在4月13日举行的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上,陆东福明确提出,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上要见到实效,并强调,这个确保的实效要体现在铁路努力为实现中央“六稳”要求多做贡献,科学有序、优质高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可见加快铁路建设、加大投资力度是当前铁路上下的重点任务之一,不断取得新突破,值得加油喝彩!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铁路人以“交通强国 当好先行”也己任,持续发力,助推社会经济全面复苏,体现了国企的担当与奉献,体现了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期待铁路部门继续努力,多点开花,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