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中的青春答卷

2020-05-05 21:3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黄贝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展现的担当精神,深情勉励他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可以说,广大青年用行动充分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前不久,《坚强的中国》这段音乐作品中,那些年轻的白衣天使们奋力战疫的一幕幕,如在眼前,他们挥洒青春、不惧风险传递给人民青春的正能量。在抗疫战场上,大量90后、00后的青年奋战一线,挑起属于自己的历史责任,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

联想到101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那是一场由有志青年为了救国而发起的一场爱国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此次战疫,广大有志青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同样展现出勇敢担当、为国分担的好品质!用行动充分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人民奋斗、为祖国献身的爱国精神,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可以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走过五四运动百年的风雨兼程,五四精神传承至今,每一代青年都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底蕴,一代代中国青年与时代同行,谱写了一曲曲奋斗不息青春之歌。笔者相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不负韶华,努力奋斗,放飞青春梦想,砥砺前行,用行动证明:自己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是堪当大任的!(小金口,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