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出行,看铁路抗“疫”措施

2020-05-05 21: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5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15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421列,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安全顺利返程。(中国新闻网)

随着全国疫情逐渐控制下来,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动态精准投放运力,助力复兴全国各地旅游业。提前统筹部署,并且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助力旅客安全、便捷、舒适旅行。

由于19年年底,国内突然爆发新型冠性病毒,导致国内各行各业经济受到影响,各行各业萎靡不振,甚至有些中小企业濒临倒闭,国家立即执行多种措施,并且及时控制了疫情的发展,现在已经在掌控范围内了,相比之外,国外对疫情未重视,现在已经超乎控制了。

铁路部门为了给旅客们带来安全、舒适的出行,对每个车站,每趟客车进行全方面消毒,并且严格落实站、车体温检测,设置应急隔离方案,在客流量大的车站增加进出站通道,在重点区域设置引导人员,确保旅客通行有序,全力维护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

随着疫情已经常态化控制,国内连续长时间段无增加感染人数,各行各业已经开始复工复产,“五一”客流量证明了国内出行需求量大,也侧面证明了铁路部门的防控措施做得非常到位,选择相信铁路部门。铁路部门一直以服务人民为宗旨,致力满足人民出行体验,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积极承担社会重任,带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免费开行复工专列、延迟退票日期多种措施,体现了铁路部门勇于担当、勇于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强大的国家正在缓缓启动,世界会变得越来越美丽,让我们一起微笑面对,共度难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