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古包搬上火车”,优质服务铺就暖心出行路

2020-05-04 15: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五一假期来临,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进行时,国内景区也陆续有序开放。近日,Y631次“草原之星”额济纳旅游专列从呼和浩特东站出发驶向胡杨胜地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为了让旅客享受到舒适的旅程,铁路部门为旅客改造出了极具特色的旅游专列。(中国铁路)

以人为本,服务更优质。据了解,“草原之星”专列历时半年的改造,充分融入蒙古文化特色,车厢内部装饰全部采用环保材料,将蒙古包“搬”上了火车,该专列还设有高级包厢、普通包厢、硬卧、餐车、酒吧车、淋浴车。经常乘坐火车的旅客便有了更清晰的比较,该趟专列较于常规的旅客列车,多了“酒吧车、淋浴车”,同时更具地方文化特色。铁路部门将蒙内文化“搬”上火车,给予旅客更美好的体验,更深层次的是让“草原文化”坐上火车,多了一种传播途径,让各地文化产生碰撞,助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想人民所想,多想人民一步。“草原之星”作为一趟旅游专列,各种用途的车型满足了游客生理上的需求,将草原文化“搬”上火车上给予了游客精神上的美好享受。不难看出,铁路部门是有实实在在听取民众建议的,并且更深层次地在文化传播上发挥了“先行官”的作用,是将“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化为“看的见”的实际行动,不断地改进,以优质服务让人民出行更加暖心。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在后续的发展蓝图中,会有更多“走在民众前面”的更为优质的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