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势增长,稳定国际供应链

2020-05-04 15: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今年4月份,中欧班列总开行数量和去程、回程班列开行列数三项指标,均创单月最高纪录。4月份,中欧班列总开行数量达到979列、运送货物8.8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6%、50%,综合重箱率97.8%。其中,去程589列、5.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5%、68%,重箱率99.9%;回程390列、3.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4%、29%,重箱率94.7%。(人民铁道网)

中欧班列作为连接中国、欧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运输纽带,为特殊时期稳定国际供应链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中欧班列实行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有着空运与海运无法比似的独特优势。

保障中欧班列畅通,促进国际防疫合作。自疫情爆发以来,各国人民都遭受了不小的冲击,人类作为命运共同体,在灾难面前谁也无法独善其身。当前,欧洲疫情比较严重,当地对于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需求量大,很多物资都选择了中欧班列运输。国家铁路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特事特办,把国际防疫物资纳入重点保障运输,确保国际抗疫物资的运输效率。到月底为止,中欧班列已累计发抗疫物资66万件、3142吨。为欧洲各国抗击疫情提供了极大助力,有力促进了国际防疫合作。

中欧班列稳定增长,促进国际经济发展。疫情当下,全球经济一片萎靡之势,国际贸易往来也亟待恢复稳定。中欧班列在运输抗疫物资的同时,同样输送了我国各企业的各种贸易商品,开行了商品贸易班列,像汽车配件、机电产品等等。此举促进我国复产复工率,打开企业产品销路,稳固民生;刺激疫情时期经济复苏;促进国际贸易往来,增强国际联运合作。

中欧班列作为国之重器,在关键时期发挥着重要作用,国铁集团一如既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的决策部署,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