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迎短途出行高峰 圆五一出行梦

2020-05-04 15: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五一假期来了,连休5天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据中国经济网报道,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5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70万人次,5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春暖花开时,草长莺飞季,正是出行的好时机。又逢五一小长假,正适合和家人来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沉浸于祖国的大好河山之中。有助于释放工作的压力,缓解对疫情的紧张。更为旅游业复兴和社会经济发展,添加新动力。但今时不同往日,铁路不仅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更需要保证出行人员人身安全。决不能在抗疫事业收尾之时有丝毫松懈。在恢复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珍惜抗议事业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

挣脱“疫笼”,拥抱春光。和煦的阳光,温暖的春风,是消灭病毒的良药,是抚慰压抑已久的心灵的圣品。如今在抗疫事业的收尾阶段,疫情对人民生活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弱。很多人盼求一场久违的出行。又恰逢五一小长假,正是携良辰,赴美景的最好时机。

优化列车开行,保出行助发展。随着选择出行旅游的人数增多,铁路将迎来“疫后”客流运输的一轮新高潮。旅游行业以及经济快速复苏也将迎来新的机遇。为了更好的保证运能供给,满足长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铁路选择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增加重点时段和紧张方向的运能供给。通过“让好车用在刀刃”上的方式。助力人民出行,促进旅游业消费,为旅游业的复苏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为全国的经济复苏“添砖加瓦”。

春景虽美,防疫精神亦不可松懈。尽管曙光在前,但还未抵达胜利的彼岸,我们有一千个理由欣慰,但没有一个理由放松。铁路为出行人员提供最优质的的出行方式,用心做好每一个小细节。同时也提醒出行旅客多地景点,将采取预约制以及限流,及时做好出行计划。

人生几个秋?人生又有几场春?如果说春光是大自然的馈赠,那铁路愿做送你赏春的东风。铁路不能创造春光,但铁路在用心做好春光的搬运工。多举措、多筹划将每位旅客送到最美的春光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