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榜样精神,争做榜样人物

2020-05-03 01:5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著名人物法捷耶夫曾说“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好的范例即是榜样,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谈及“榜样”,心中无比澎湃。榜样看似“高不可攀”,实则很接地气,“他”从平凡的岗位中诞生,从平凡的劳动人民中而来,是“枯燥”工作中或者生活中汇入的一股清泉,能够激发出更多的榜样力量。近期,铁路部门评选的榜样人物以及他们的事迹、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小小螺丝钉,也能迸发榜样力量。对于中国铁路这个庞大的“机器”来说,每一位铁路人就如同这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许许多多的螺丝钉连结和固定,才能坚固可使用。“王笑冰”就是广铁集团这个机器里面的“螺丝钉”,他从事铁路信号设备维护工作26年来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信号工”是一个平凡的职业,在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岁月里做一颗“健康”、“合格”的螺丝钉,就能使大机器正常运转。“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让爱岗敬业的精神影响到周围的人,这个“影响力”便成了榜样力量。榜样力量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它”藏在王笑冰同志从未违章的事迹里面,藏在被榜样激励的每一个人的理想中。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一种力量,更是一面旗帜。铁路部门评选的榜样人物,他们大多战斗在一线,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更甚至把铁路规章扎根心底数十年,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理想恪尽职守,用坚守、敬业、奉献作出值得称道的业绩。追逐榜样就是在追逐自己的美好理想,“日子苦一天是一天”,但“日子努力一天又一天”却能有累累收获,以榜样为追求,在平凡中汲取榜样力量,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鸿鹄不坠青云志,有志少年当如斯”。铁路人特别是铁路青年同志应当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要争做“引路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让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实现人生理想,成为“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