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进行时,铁路增开便民列车

2020-05-03 01:5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瑶

国铁集团预计,在5天的小长假期间,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将有所回升,铁路部门在客流饱满方向安排列车重联、满编或满轴运行。4月30日至5月5日,铁路部门每日开行旅客列车将达5700余列,较节日前日均增加700余列。增开30余列“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主要方向为: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南、贵阳北,上海至深圳北,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珠海等区段。(央视网)

在2020年,绿意重新铺满大地时,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也终于迎来了一个好的结局,此时春色正当时,又恰好是五一假期,全国民众的出行需求迎来了小高峰,铁路部门立刻部署,增开便民利民列车。

从民众中来,到民众中去。五一假期,迎来了旅客出行的小高峰,针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增开列车,以为民众便捷为目的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为了更方便旅客的假期出行,铁路部门在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旅客只需刷有效身份证件即可进站上车,即节约了时间,也优化了旅客出行的体验。

为民着想,坚持防控。假期小高峰,人员大量出行,售票大厅、候车室等公共场所依然是高危地区,铁路部门针对这一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日组织专职人员对所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进出车站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以及加大列车运行中的通风量等措施,努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便民利民,铁路部门一直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上,担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