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翼轨更换,不一样的换轨施工

2020-05-03 01:4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发

4月29日,留给海维段线岔重点维修车间的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经过钢轨探伤的前期调查,海口东站10号道岔翼轨焊缝有气孔,判定为重伤,需要及时更换。更换可动心轨道岔翼轨是一个较为特殊的施工,翼轨是辙岔中两侧弯曲成翼状的钢轨,它位置特殊、形状特殊,是列车安全通过铁路道岔的关键部位。

接过更换道岔翼状的任务后,线岔重点维修车间在第一时间制定了施工方案,联合各配合单位召开方案制定会,准确、合理提出施工的重点,构建施工联络配合体系,提前把施工安全关键点、人员分工的安排、工机具的使用做到合理布置。更换道岔翼轨施工,是一个多部门联合作业,施工的重点就是一个多部门配合,联合作业,是与时间赛跑的施工。需要供电部门对接触网进行停电,需要轨道车将新轨运输到指定部位,需要将旧轨拆下,再原位装上新轨,需要对焊接钢轨质量进行检查探伤,更换完毕需要进行电务调试等!既要保证作业质量达标,又要保证正点开通。

运输翼轨的轨道车提前运行到指定位置,待天窗封锁命令下达后运行到施工地点,卸下新的翼轨。丈量新轨与旧轨尺寸,确保切割开的新旧轨尺寸一致,能够焊接合拢。拆下旧的翼轨后,吊装轨道车,运输入库。紧接着开始了一场真正的“接骨”手术。锯轨产生的火花,在夜空中犹如火的瀑布;坩埚中融化的钢水,在夜色中发出刺眼的光芒。各部门协力配合,严格把控每一道工序质量,在紧张忙碌的天窗时间里让钢铁又恢复了原貌,保证列车安全正点开通。(赵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