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多项政策助力复学点赞

2020-05-03 01:4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旭东

随着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多省份相继明确了学生返校时间,并安排学生错峰返校,减少传染风险。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倾力打造“一站式”服务、开行“点对点”列车,助力学生复学路。  (4月26日人民铁道报)

教育是每个时代亘古不变的文化传播手段,没有教育的国家,就像鱼虾离开了水,花草离开了土壤,缺乏坚固夯实的基础!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学生作为我国少年集体的主力军,其接受教育的程度将关系到社会的稳定与发展。特殊的寒假步入尾声,学生们也到了重返校园的时期。铁路部门披荆斩棘,将复学路上的困难减轻到最小,受到了各界的赞扬。

结合地区实际情况,铁路部门与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制定了科学细致的运输保障方案。为了给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打造出“一站式”服务。根据实时学生旅客出行人数、复学高校集中方向,开行“点对点”列车,全力满足学生的返校需求。种种举措,体现了铁路部门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学习可以说是每个人的生活准备,是走向未来的基础!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教育程度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的事业。而学生又是学习效率最高的群体,因此,只有正常开学,学生才能在融洽的学习氛围中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才能实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宏图伟志。

将复学的学生流与其他旅客分流是对学生以及各界人士负责的体现,在校学习是一种大规模的聚集性活动,抗疫攻坚战尚未完全取得胜利,我们要杜绝一切存在的隐患。铁路部门加强了对车站的通风、消毒,并对进出站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等检查手段,开通学生专用通道,加开复学专列。这正是为了从源头上减小甚至消除风险,把学生及旅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茂盛的禾苗需要水分,成长的少年需要学习。铁路部门铺砌了学子的复学之路,钢铁长龙载着学生逐梦而行,注定驶向经济腾飞之路、民族复兴之路。(陈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