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劳动者最美

2020-05-03 01:4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胡慧平

武汉解封近一个月,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发展,各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铁路人也都投入火热的劳动中。“五一”期间他们将坚守岗位,疫情防控成常态,服务、保障也不落下,全方位确保大家的出行安全。(武汉铁路  2020-05-01)

      疫区解封将近一个月了,随着春天的走远,气温逐步升高,在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好转的大形势下,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出行的人增多了,疫情防控工作也逐步向常态化发展。

      送走“瘟神”,迎来小长假,人们结伴旅游购物、走亲访友,以弥补春节未能聚会的遗憾。“五一”期间客流量进一步增大。逐量倍增的长途出行,让铁路交通运输部门备受考验。

      铁路,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大动脉”,不仅承载着国家赋予“不忘初心”的历史使命感,更肩负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历史责任感,要切实做到出行保障可靠、有力。

      铁路做为交通先行官,牢记使命,铁肩担当。为做好大客流出行安全保障工作,铁路人全力以赴,在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的同时,牢抓疫情防控措施。“人民的事无小事”,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多部门同步密切配合,切实提供全方位疫情防控保障,确保广大旅客出行不但方便快捷,高效舒适,更是安全可靠有保障。

      铁路人深知虽然疫战中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疫情仍未结束,大家不能麻痹大意放松懈担为全面确保大家的出行安全,“五一”期间,铁路人坚守岗位,疫情防控、旅客服务、安全保障,一样不落下,一切以安全可控为基础,车底出库前的全面“消、杀、灭”;途中、站停时的车厢全面消毒;退乘前车厢内全面消毒、清扫与擦抹,不给病毒一丝一毫可乘之机。积极防控,疫情应急预案演练、防恐应急预案演练、防洪应急预案演练、火灾应急预案演练,全体工作人员做到全员参与、落实到人,一切为了人民的出行搭建一个切实可控、足以信赖的安全屏障。

      “五一”劳动节,劳动者最美。铁路人用行动充分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感积极投入到火热的劳动中,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好“庚子战疫”之年的这个“五一”劳动节。(文:胡慧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