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民服务铁路情 五一为铁路人点赞

2020-05-03 01:4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今年五一小长假客流较平时将有进一步提升,客流成分以探亲、通勤、旅游等刚性客流为主,预计旅客发送量环比(3月31日至4月5日)增长51.6%;旅客发送最高日为5月1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有望创下长三角铁路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人民网)

   "五一"小长假后期,客流如潮水般涌来,在旅客眼里可能只是增加了客流,可对铁路人来说,这意味着更多的付出。面对节假日服务保障的难题,铁路部门针对五一期间假期短、高峰来得急高峰量大种种特点,结合市场需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应对客流高峰,采取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践行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

   很多人在享受铁路经济、便捷、舒适出行的同时,沉浸在幸福的时刻,常常会忽略铁路工作者为此坚持不懈地努力,特别是一线铁路职工们的艰辛。当列车奔驰在重山峻岭中,车窗外铁路沿线身穿橙色、黄色衣服紧贴栅栏避让列车的人正是铁路职工,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下,始终如此,为确保安全竭尽全力、风雨无阻。

   或许,他们都是一个个平凡的个体,立足的也是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但也正是如此的平凡架起了人们出游的舒适桥,铺平了人们出行的平安路。当我们看到穿行在车厢里,汗水湿透衣背的铁路职工,内心是否会升腾起一份敬意,当我们带着亲人以及对于祖国大好河山的眷恋心满意足的踏上归途的时候,又是否会萌生起一份感激,其实他们的责任感,他们的无私奉献与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真正值得我们在这样的节日里为其点上一赞。

   温暖春风袭来,幽幽花香蔓延,处处春意盎然,又是一年芳草尽绿好时节。好多人与家人朋友一起出去游山玩水,而正是有了这些可敬可爱的铁路人,才让我们觉得这春天的色彩是如此的艳丽。(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