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活要幸福,职业要健康

2020-05-03 01:3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宇

2020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提前筹划、稳步推进,召开部署大会,制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以“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各项活动。

4月25日,指挥部在工人文化宫站组织各部门、工区、作业队开展了以“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的理念,对广大一线施工人员就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发放宣传手册,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4月26日,指挥部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开展了“职业病防治”培训与观影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的职业健康安全意识,营造出生活要幸福,职业要健康的工作氛围。

4月27日,指挥部安质部对13项职业健康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进行重新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制定现场处置方案,以制度为依托,不断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增强职业病防范意识。

4月28日,根据实施方案要求,由指挥部领导带队开展职业健康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接触职业危害因素作业人员防护用品佩戴情况、现场空气质量以及职业健康体检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此次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指挥部按照三定原则,积极进行整改,确保作业人员作业安全。

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从源头出发,加强过程管控,为2020年年度工作目标与职业健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