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宏伟蓝图上又添出彩一笔

2020-04-30 17: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含

新华社长沙4月28日电(记者阳建)28日凌晨,中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在长沙磁浮快线跑出了160公里的时速,完成了最高设计速度的达速测试。这标志着中国自主磁浮技术在中速领域的攻关取得重大成功。

近年来我国轨道交通现代化建设在飞速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中国外交的一张亮丽的名片,而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成功完成达速测试更是为中国现代轨道交通建设宏伟蓝图又添出彩一笔。

中低速磁悬浮在全球一直很受推广,此前,对磁悬浮列车进行研究的国家主要是德国、日本、英国、加拿大、美国、苏联,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对低速常导型磁悬浮列车进行研究,历经数十年,中国首个自主化商用磁浮项目,时速100公里的1.0版磁浮列车于2016年5月在长沙磁浮快线启动商业运营。商用磁浮2.0版列车是于2018年6月研制出的,列车是按照商业运营标准生产制造,相比1.0版,2.0版悬浮能力提高6吨,牵引功率提升30%,速度提升60%。此次商用磁浮2.0版列车测速成功,标志着中国自主磁浮技术在中速领域的攻关取得重大成功。

现代交通建设的宏伟蓝图已现雏形,我相信通过各位匠人们的努力这张蓝图一定会更加绚丽。(蔡松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