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启复学列车,守护莘莘学子温暖前行

2020-04-30 10: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学校也相继制定了开学计划,明确了开学时间,学生们将纷纷踏上返校的旅程。(4月28日,中国铁路)

众所周知,新年初始的新冠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了诸多困扰。但是随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新冠疫情形势大有好转,全国人民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秩序,加快推进经济复苏的脚步。在这万物生的春日里,各地高校也有序开展了复学工作,公布了各地开学时间。在此时,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复学筑起新的旅程。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而他们的健康成长也关乎着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前有铁路为经济发展开辟复工复产专列,现有为祖国守护莘莘学子求学之路。虽然疫情形势大好,但是现在仍是战疫关键时刻,不可掉以轻心。为了广大学子顺利返校复课,铁路人员从消毒,量体温各个防疫环节严格把控,最大限度降低传播感染风险,做到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这种公益贴心化的复学路让广大的学子们感受到了铁路的温情与暖意。

民生有需要,铁路有作为。为了保障铁路复学专列的顺利开行,铁路采劝一日一图”模式,合计调配运力,满足乘车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分散候乘。此外,还配备了专用防疫应急包,安排专人服务,对接学校接站。这一项项深思熟虑的方案,科学化的防疫措施,贴心的温馨服务,体现了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责任与担当。经济教育两手抓,不能顾此失彼。相信一系列的举措会让复学之路变得更加从容,不负家长老师们的期待,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

无论何时,铁路将保障旅客出行的安全舒适作为使命。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不负众望迎难而上,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压力,铁路牢记初心,提升服务质量。尤其在面对学生这一特殊群体,他们不单是一个个体,更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的栋梁。从济南、兰州、成都、石家庄等地开出的复学专列让老师和家长满意放心。笔者也倍感欣慰,因为这一趟趟列车都是满载希望的列车。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相信琅琅的读书声会重新响彻华夏大地,莘莘学子可以再次出发,在自己的逐梦路上闪闪发光!(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