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铁路很忙

2020-04-30 09:0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今年“五一”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共加开列车758列,发送旅客1724.3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与去年五一同比增加529.2万人次,增长44.3%。沈阳局、北京局、西安局、上海局、乌鲁木齐局等多个集团公司刷新单日旅客发送量纪录。

每逢假期,出行热潮已经屡见不鲜,人们首先铁路出去已经成为生活习惯。今年“五一”假期,铁路发送旅客量又超过去年五一假期,从数字中,我们感受到铁路的服务与我们出行密不可分的关系。

我们期待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各个铁路局也根据此次假期客流量做出相应调整。加开临时客车、动车组列车、“赏花列车”,满足人们出行体验。正是因为铁路部门作出的努力,才铺就了乘车体验美好的路。铁路不断发展,服务水平也不断提高,所以今年假期首日铁路旅客发送量增加529.2万人次也理所应当。

五一小长假五天的客流高峰,高速铁路的快速运行为广大旅客节省了不少出行时间,所以铁路也当仁不让的担负了“五一小长假”客运的重要任务,客流量也逐年屡创新高。根据实际出行状况,各地铁路部门针对当地的实际的客流状况预先部署运行图,优化行车组织方案,适量增加高铁列车的车次以保证广大旅客在返途中时间和距离上的多项选择需求,想旅客所想,为旅客服务。

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仍是铁路服务的明确目标,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践行人民铁路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切实感受到出行的方便、温暖和舒心,永远是铁路服务工作不变的宗旨。(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