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无价”车票启英雄征程

2020-04-30 08: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广军

4月25日,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的126名医务工作者,搭乘D5386次列车,从齐齐哈尔奔赴牡丹江红旗医院,支援绥芬河岸跨境输入疫情医疗救治工作。铁路部门专门为医护人员精心设计制作了高铁纪念车票,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中国铁路)

国“疫”当头,“医”无反顾。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白衣执甲,奋勇当先。在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下,英雄临危受命,从四面八方逆行集结抗疫一线,为全国人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安全线,在七十多个日夜的“疫线”坚守下,我国疫情终于实现基本稳定可控。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责任的担当,用无悔谱写了生命的华章,给国家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如今,面对又一次的境外输出疫情,他们初心不改,使命必达,英雄再踏征程。

畅通“疫”路,“铁”定当先。疫情爆发之初,国铁集团就当机立断,立刻切断离汉通道,停开大量旅客列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并在站车采取严密的消毒测温等防疫措施,为全国人民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同时,面对防疫需要的大量人力物力,铁路部门统筹兼备,星夜兼程,迅速高效地完成了人员、物资、装备的集结与运输,为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如今,面对国家再次号召,英雄永不孤单,铁路永保护航。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中,全国200万铁路职工干部,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道防护墙,打通了一条条生命线,在战疫中书写铁一般的力量,展现铁一样的担当。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无数的星火必将散尽疫情的阴霾,照亮神州大地。我们也将铭记,抗疫路上,处处绽放着生命的倔强。他们不是主角,却总是在被需要的地方出现;他们也曾恐惧,却总是拼尽全力坚守自己的阵地;他们用平凡的微光,汇聚成强大的中国力量。致敬——中国战疫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