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助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2020-04-30 08:5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北京时间4月29日上午11时,中老铁路老挝段重点控制工程——空琅村隧道全隧顺利贯通,比原计划提前43天。这是中老两国铁路建设者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安全有序推进工程施工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人民铁道网)

中老铁路同心共筑“连心桥”。要知道空琅村隧道是中老铁路老挝段第三长隧,正洞全长9020米,地形地貌复杂,施工难度大,而隧道能比原计划提前43天顺利贯通,离不开中老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同时离不开中老铁路广大建设者的攻坚克难和勠力同心,更是两国人民情谊历久弥坚的最好见证。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全遂顺利贯通不仅为中老铁路2021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大大增强中老两国人民安全感、幸福感与获得感,能早日通车就能更早地便民、利民、惠民,加强两国间交流沟通,为合作共赢增添强劲动力。隧道的贯通带来的不仅仅是胜利,而且彰显出同心共筑“连心桥”的拼搏进取精神,无论国家、家庭还是个人,都需要团结合作,这样才能有更大的发展,更广阔的舞台,更美好的未来!中国铁路“走出去”一直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去陌生的国度修路从而造福两国民众,说到底修的还是共同发展的“连心桥”。

中老铁路携手共同“战疫”。病毒没有国界,疾病不分种族,中老铁路广大建设者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下,没有选择退缩,而是果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完成了巨大挑战,用一场提前竣工的胜利开启新的征程,无疑,这样的表现给两国带来了增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积极成效。相对于美国奉行的“美国第一”政策,面对疫情无耻甩锅的卑劣行径,中老铁路广大建设者坚持用实际行动,用铁一般的事实给予美国回应,与其指责埋怨,不如造福民众,只要同心同德,形成合力,没什么坎会过不去,没什么困难不能战胜!共同“战疫”必将大获全胜!

中老铁路共绘未来“蓝图”。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助推“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要知道“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中国正毫无保留地向各国分享战“疫”经验,向各国派出多支医疗队,也将更多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造福世界民众,中老铁路2021年底建成通车就是“一带一路”的缩影。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并不是“一言堂”,而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在与老挝平等互助、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共绘未来“蓝图”,这对两国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也给世界各国树立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典范,对中老铁路的未来发展有着意义深远的作用。

“行百里者半九十”,空琅村隧道全隧顺利贯通是振奋人心的喜讯,然而要达成最终的目标还要戒骄戒躁、继续前行,希望中老铁路建设工作者能一鼓作气,将2021年底建成的计划提前,早日造福两国民众。同时,也期待着中国铁路能多方面展示中国速度、中国效率,提供更大、更多的“福利”、“礼包”回应民众关切。(王雄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