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儿,我想对你说

2020-04-29 18:3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芳玲

亲爱的女儿:

在当下这个信息和科技如此发达的年代,每天都因为忙于工作、事业以及生活中的应酬而奔波,每天都被朋友圈、微信填充我们的时间空隙,占据着我们的精力和时间,从没有想过要如此安静地为你写点什么。

但在今年新年伊始,冠状病毒袭来,全国人民加入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宅在家里就是为祖国做贡献的时候,思来想去,觉得还是用书信这种最原始、最质朴的方式和你说点什么。希望你能真正看懂这封信,希望你能明白,物转星移,芳华逝去,永远不变的是妈妈对你的爱。从你出生的一声啼哭、蹒跚学步到咿呀学语……是你成长中的点滴变化,都深深地留在妈妈的记忆里。即便白发苍苍,相信这些依然会带给我无穷的快乐和回味。

从为人儿女到为人父母,你的到来给了我很多启迪、思考甚至是挑战。谁都想做个好妈妈,但是好妈妈却没有一个唯一的标准。我尽我的一切把你抚养长大,教你学会做人的道理,你会慢慢成长,慢慢独立。甚至可能有一天会插上翅膀远走高飞,但无论我在不在你的身边,希望以下八个字能成为你获益终生的信条。妈妈给不了你太多的物质财富,但是下面的话,希望你能铭刻在心,也许这才是给你最大的一笔财富。

感恩

感恩,是我们这个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应该成为你今后做人的准则。一个人只有懂得了感恩,朋友才会越来越多,人生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在对抗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全国人民一起为武汉加油,无数的部队军人、医护人员不顾生死奋战在第一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这次疫情让我们感到祖国的伟大,感到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也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懂得感恩是你人生中的一笔笔财富,也许不一定都要求你回报,但你要学会感恩,尽你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你帮助的人。

珍惜

这两个字看起来很简单,但很多人却不能真正领悟,尤其是你们这个年代的孩子。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更加珍惜生命可贵。因为在你们看来,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再正常不过,拿来就用,甚至浪费。可是我们依然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正是因为我们不知道珍惜,很心安理得的受用、过度浪费甚至透支,才会有今天的生存环境恶劣、食品安全隐患、雾霾天、水污染等一系列问题。所以,请学会珍惜,珍惜阳光、珍惜蓝天、珍惜花草树木、珍惜入口的每一份食物、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放心,妈妈未来将和你共勉,一路同行,且行且快乐。

包容

当下,生活富裕了,社会进步了,但是每天都能看到不和谐的新闻;信息沟通加强了,但人与人,心灵之间的沟通却越来越少。浮躁的大环境造成每个个体都急功近利。太多的负能量积郁,所以宝贝,妈妈希望你能健康成长,内心充满阳光,世界应该是美好的,要用包容的心来看待这个社会,学会倾听,学会容忍,学会克制,学会不抛弃,不放弃。

梦想

很多人说,当下的中国人是没有梦想、没有信仰的一代,未来没有希望。但我认为其实如果有正能量的梦想,就不会偏离方向。“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因为你如果能真正领悟前面5个字,即便梦想是成为富豪,妈妈也不会觉得你胸无大志,因为我相信你会合理运用手中的财富去帮助更多的人,而不是去奢靡浪费。

说来惭愧,这些本是写给你的信,其实更应该是给我们大人们的反思。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去春来,这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让我们在未来的日子相守共勉,等风等你等春来!

爱你的妈妈

2020年3月10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