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人的故事

2020-04-29 18:3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郗斌

李宗盛的《凡人歌》中唱到:“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可是凡人如果把一件认准的事情一直干下去,他就超越了平庸,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英雄。今天,我就说说两个凡人的不凡事。

隶属于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一名年轻有为的电力机车司机——白超。从整体环境来说,“机车司机”只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一种平凡的工种,但是在众多人群中能脱引而出也就寥寥无几,没有强大的业务能力做支撑,没有几年行车经验的积累锤炼,怎么能快速的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司机。

机车司机的日常工作就是开好每一趟车。从出勤到退勤,中间作业环节,环环相扣,有条有序,整个的作业流程必须清楚的铭记于心。行车安全无小事,机车司机的身后不是成千上万吨货物就是成百上千的旅客。他在平常的工作中勤学好问,苦练技艺,用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操纵水平成为了青年司机之中的佼佼者,成为了车间和车队心中的放心人。每当有急难险重的任务时,都会安排让他担当值乘任务。对他而言,这是上级对他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是一份荣耀。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却展现出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值得我们去向他学习。

“好人就在身边,是他们,面对灾难知险而上,把平安和生机留给他人,好人就在身边,是他们,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坚守的动力,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该段后勤车间汽车班司机——陈兴拢外出郊游时,他遇到突如其来的求救声,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的跳入水中救起他人,用行动在诠释生命的意义,在平凡的岗位中践行者自己的职责。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在这场战“疫”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惧疫情、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朋友、同事和家人,在战“疫”中他们看似平凡的言行,走进了我们的心里,成为了脑海中始终回响的那个声音。凡人金句、凡人善语感动你我、鼓舞他人,温暖着整个城市,温暖着整个国家,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故事,善并不局限于助人为乐,身边的一些小事也会变得不平凡,而做这些小事的人,大多都是平凡的人,为他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