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价车票送英雄出征,传递“中国温度”

2020-04-29 09: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艳

viewfile.png

漫画/唐艳

4月25日下午,由齐齐哈尔开往牡丹江D5386次列车从齐齐哈尔站驶出,由齐齐哈尔市第一人民医院126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医疗队搭乘此趟列车奔赴牡丹江红旗医院,支援绥芬河口岸跨境输入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保障安全,送英雄出征。随着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加剧,境外确诊输入病例大幅增加,中国铁路哈尔滨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地方防疫部门对接,在安检,进站、候车等环节指派专人进行引导,提前做好消毒,通风,保洁……工作。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牡丹江机务段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出台了绥芬河运用车间防疫期间出国乘务员封闭管理措施,规定每个担当出国的乘务组要连续工作一个月,退乘后须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带班休息。这意味着他们一旦决定担起出国牵引任务,他们每个人将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见到家人。

除了绥芬河,疫情期间在满洲里铁路口岸,火车司机依然坚守岗位,他们牵引着中欧班列运载着生活和防疫物资驶出国门,如信使一般,在艰难时刻,用中国温度温暖世界。他们每个人都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不仅映照出了义无反顾的救援之情,也映照出了一个企业困难面前不畏前行的担当和奉献。

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黑夜,那么逆行的每个人都是划破这场黑夜的一道道闪电,用自己的力量给世界带去阳光和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