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笔耕点缀时光

2020-04-29 08:5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钢轨人生旅途,走了四十余载。尽情讴歌学雅韵,又已键盘相伴。拾起曾经过往,此心宁静坦然。砥砺前行捉“活鱼”,平生醉意小站。

——题记

流转的时光,都成为我笔耕岁月中美丽的点缀,写人,写景,服务基层,拥抱平凡,都有新收获。一年四季,沧桑巨变,笔耕是我最喜欢的生活方式。

笔耕点缀时光,也有我独特个性的一面,激情燃烧着春夏秋冬。

春季的我,肆意的敲击着键盘,把春天的气息洒在千里铁道线上,让春运的迁徙,让回家团聚的人们,感受着安全优质的快乐,感受小站人的热情,感受慢慢回家路的平稳,我写出了工务人打好春运战役的第一篇文字。

夏季的我,手拿摄影器材,慢悠悠的走着,欣赏着工务人无私的奉献,烈日炎炎的阳光下最不可缺的,就是执着,工务人无畏艰难,为山区铁路保驾护航。山里的蝉鸣,是夏季的的交响乐。时而伴些暴风骤雨,给夏季的山区铁路,涂抹一层新的生机。夏季的星空无不让人感受到唯美与幸福,让我感受充满满活力的工务人的豪迈,我写出了工务人打好暑运战役的第二篇文字。

秋季的我,收获一份希望,许多工务人,远离家乡,扎根大山深处的小站,战斗在守护山区铁路的第一线,沐雨栉风,无怨无悔,明明白白爱路心,舍小家顾大家精神抖擞地投入繁忙的防洪、暑运工作中。在年复一年的坚守中,工务人是一位不称职的儿子、父亲、丈夫,但他们此时是一位践行初心、勇于担当的守护神。我写出了工务人打好钢轨防胀战役的第三篇文字。

冬季的我,来到大山里的小站,这里显得全无一点生机了:群山萧索,百树凋零,不见鸟飞,不闻兽叫,乍看去,就像低垂的云幕前面,凝固着一幅死气沉沉的图画。为了让亿万旅客能够安全、舒适、平稳的抵达目的地,为了保证山区铁路的安全畅通,千千万万的工务人把儿女亲情放在第二位,心中只有铁路的安危。用无私的付出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我写出了工务人打好防断战役的第四篇文字。

虽然这些平凡的铁路工务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更没有光彩耀人的荣誉,但他们在这极其平凡的岗位上,留下的是一个个深情的笑颜。这正是工务人的英雄个性,也是不同于其他行业的独特风格。我在季节交换的笔耕点缀时光,写出了工务人千磨万击还坚韧,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最后一篇文字。

桃李报春,月季鲜艳,茶花绽放,梅花独自傲立在风雪中。

我向往工务人这样的生活,每天重复,却做得一丝不苟。与所有铁路人一样,工务人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旅客的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