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谐号“试跑”,通沪铁路距正式开通运营仅一步之遥

2020-04-28 14:2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雪琴

4月27日,南通至上海铁路(以下简称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首趟动车检测列车开始上线检测“试跑”。(南通日报)

4月11日,通沪铁路接触网工程开始冷滑试验;4月14日,通沪铁路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4月20日,通沪铁路开始联调联试,4月27日,赵甸至黄渡段首趟动车检测列车开始上线检测“试跑”。仅仅半个月,通沪铁路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传来,标志着通沪铁路联调联试取得重要进展,距离正式开通运营仅一步之遥。

“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之一,“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承担上海、江苏城际旅客交流为主,兼顾货物运输和中长途旅客交流的铁路通道。“通沪铁路”通车后,可在上海至徐州、上海至南京形成新的通道,同时也能缓解东部地区过江能力的紧张局面,特别是对缓解京沪铁路的运输紧张状况具有积极作用。

“要想富,先修路”,“通沪铁路”全长137.4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预计开通后,南通至上海1小时左右可以到达。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大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有能力也有必要当好先行者、排头兵。铁路建设发展就是让百姓过上幸福生活,而“通沪铁路”距离正是开通运营仅一步之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将会迎来新的增长点。(曾雪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